最近很多朋友經過杰克音樂,一定都看見了樓梯間的海報,一身黑衣頭戴面具的陰森畫面,這樣讓人毛骨悚然的形象還能有誰?!沒錯!BEHEMOTH遠古魔獸即將來臺了!如果這消息已經讓你熱血沸騰,那你一定要看本篇我們特地翻譯了前陣子BEHEMOTH接受專訪的內容,

 

除了專輯內容介紹外,更描述了他們想傳達的意念和精神~

 

 

 

快來看看屬於我們的教宗Nergal到底想說些什麼吧!

 

【獨家專訪】巨獸再度衝擊:BEHEMOTH北京演出前的會面

b1  

注:照片裡豬身上的JHS等同於IHSIesus Hominum Salvator,救世主耶穌)

『我是神,所有其它神都是我的形象,我賦予自己生命。我百萬年前即存在、我就是永恆,除了通過我,沒有什麼能夠存在;而我並非它們——它們為我服務。』

——英國神秘主義學者、畫家Austin Osman Spare

巨獸再度衝擊

——波蘭黑暗死亡金屬BEHEMOTH(巨獸)專訪

被採訪者:BEHEMOTHNergal

採訪者:Demogorgon【《金屬樂界》雜誌(D-Land Magazine)】

http://www.douban.com/group/288877/

Wang【殘酷統治(Brutal Reign Production)】

http://site.douban.com/brpchina/

鳴謝:吉他中國(http://www.guitarchina.com/

演出相關頁面:http://www.guitarchina.com/behemoth/

20131021BEHEMOTH是《聖經•約伯記》40:15-24裡的巨獸,希伯來文בהמות,音譯“貝希摩斯”。有人說是河馬,有人說是鱷魚,還有人說是恐龍。和合本里翻譯成河馬;《以諾一書》(60:7-8)裡說是伊甸園東邊看不見的沙漠裡的陸地怪獸。一支以此為名的波蘭樂團BEHEMOTH自那冥冥之中藉來偉力,用十數年時間探索黑暗和死亡金屬的邊界。

 b2  

BehemothLeviathan

BEHEMOTH組建於1991年,三名成員是吉它手兼主唱Nergal、鼓手Baal和吉它手Desecrator。憑藉1994年單曲《...from the Pagan Vastlands》、同年EPAnd the Forests Dream Eternally》、1995年首張專輯《Sventevith (Storming Near the Baltic)》和1996年第二張專輯《Grom》,樂團在黑暗金屬圈子裡贏得了顯赫聲名。但是只有到1998年專輯《Pandemonic Incantations》和鼓手Inferno的加入,樂團才真正找到自己的路線。歌曲變的更入耳,配合與製作也更專業。 1999年的《Satanica》裡,高音、刺耳的黑暗金屬唱腔變換成為更為強力的死亡金屬低吼,音樂也開始結合死亡金屬元素。隨後的2001年,《Thelema.6》將黑暗與死亡的結合更加推進一步。

b3  

Zos Kia Cultus (Here And Beyond)

Zos Kia Cultus (Here And Beyond)》發表於2002年,音樂上的直接殘忍程度有所降低,節奏上則進行了一定新嘗試;2004年的《Demigod》則更為激進地結合了傳統金屬樂的結構以及旋律獨奏。其中“Sculpting the Throne ov Seth”甚至邀請了一個男聲合唱團完成和聲。樂團為這張專輯做了325場巡演,充斥惡意、永無休止的現場演出在樂團生涯上又添寫了厚重的一筆。

到了2007年則是“反對宗教”的《The Apostasy》,更快的速度、更多的挑釁和更多的瀆神把一切都帶入了下一層次——尤其是在波蘭這個世界聞名宗教虔誠的國家。當年7月,全波蘭防禦反對宗派委員會(All-Polish Committee for Defense Against Sects)向很多波蘭官方部門散發了一份涉嫌散播撒旦主義和謀殺的樂團名單,BEHEMOTH位列其中。但是這份名單並沒有生效,所以直到今天樂團仍然能在波蘭演出。

或許是為了回應,同年9月,Nergal在演出上稱天主教為“這個星球上最殘暴的邪教”,撕毀一本聖經並稱之為“謊言之書”。因為有兩份舉報該行為侮辱宗教情緒,20121029日,波蘭最高法院開庭審理,並裁決該行為違法。他最終是否入獄將由法院宣布。 20131月法院二審開庭,Nergal最高可判刑期兩年。他表示“事態變得更嚴重也……更危險”。當年撕書的影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a0m_aeecAE/

樂團曾表示該行為是藝術表現形式,且到場觀眾均了解背後的意義。

b4  

20098月,BEHEMOTH發表了第9張錄音室專輯《Evangelion》。在 “Alas, Lord Is Upon Me”中,他們將耶穌與暴帝卡里古拉相比:“卡里古拉說:『讓他們恨我吧,只要他們怕我。』耶穌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路加福音》(19:26-27))”你看,即便過了那麼多年,音樂變​​了形式,BEHEMOTH的根源沒有絲毫改變!

b5  

20101月起,樂團巡演遍及美洲、歐洲、日本、澳洲。但是8月,Nergal患白血病入院,樂團被迫取消了所有演出。儘管Nergal的白血病十分嚴重,並且化療無效,但是他獲得了來自25歲的Grzegorz Kajto的骨髓成功捐贈。 2011117日,Nergal戰勝疾病出院。此間的2010119日,樂團發表現場DVDEvangelia Heretika》,收錄2009年的華沙現場和2008年的巴黎現場。

b6  

轉眼之間三年過去,2013530日,BEHEMOTH終於發布了新作的消息:第10​​錄音室專輯《The Satanist》將在2014年初發表。 Nergal形容新歌『十分氛圍化』、『情緒化』,『想想BURZUM遇到NEW ORDER再遇到KILLING JOKE』,但是也不會偏離根源太遠——『例如說SLAYER,不管他們做什麼類型,結果聽起來都像SLAYER。即便他們和新金屬調情時,也是一張SLAYER的唱片。BEHEMOTH也一樣。』歌曲將包括“Blow Your Trumpet, Gabriel”——Nergal將其形容為『簡直能殺人』、『怪獸​​』。還有『Messe Noir』和『Ora Pro Nobis, Lucifer』等等。他還說:『我正聽專輯新混音版……很壯觀。假如你能想到有什麼可以把《福音》打出屎來,就是這張了!我們還得再等六個月推出……抱歉,但這是必需的。有點耐心。這張專輯將撼動西奈山!』

20131021日,我們在目睹、見證BEHEMOTH在北京的再度演出之前,獲得了與Nergal當面對話的機會。

b7  

問:『你們很快就要開始第二次中國演出了,和第一次相比,現在有什麼想法?』

Nergal:『好的,演出後再問這個問題會更好,因為我們尚未演出。大概一小時之內上台。但是,截至目前一切都好,我知道在談到搖滾演出和整個產業時你們有很豐富的歷史。我的意思是,在我們交談時你們正在學習經驗,這就是為何演出場地並非我們演過的最好的,遠遠不及我們的歐洲標準和美國標準。但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們有這麼一種使命,就是把我們的音樂帶到我們尚未體驗的地區,或者並非真正有機會看一支像BEHEMOTH的樂團的地區。這就是我們為何回到中國,因為我知道最終會越來越強,越來越多的人會相信這樣的音樂。那就是我們為何來這,未來也還有可能。所以我們想要教育人們,展示給他們極端金屬應該如何演繹。我們因而歸來。』

問:『記得你們200810月來北京時,有人問及你對演出的看法,你回答說可以接受。或許場地不是很好,樂迷並不理解你們歌詞背後的含義,但是至少有數百樂迷來看演出。希望這次會有一定進展,對嗎?』

Nergal:『沒錯,我的意思是這是我們的一個整體看法,是我們用來覆蓋自己的外衣。我只能這麼說。我希望人們可以深入享受演出,我們演出到位。歌單可能不一樣,我們會加入一些以前沒有演過的新歌。我十分確信演出一定會很迷人。我的意思是即便環境不很完善,我們還是會把它做到完美。』

問:『我們的文化與價值觀有所差異,你如何對比東方樂迷和西方樂迷?』

Nergal:『他們看起來不一樣(微笑)。但是你知道我的意思是我以前來過中國俱樂部演出,看過中國,然而實際上全世界都有中國樂迷。日本樂迷也是遍及世界。無論如何,在美國也有靦腆的人來看演出。美國和挪威都曾有中國樂迷來看我們演出。你明白我的意思嗎?現在世界已經是個地球村,所以我有我們的方式。地球另一邊的人可以輕易去隨便別的什麼地方看表演,所以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意思是,我真的不想區分樂迷。我的意思是有時他們更願意喝酒交流,有時他們跳水,有時他們更瘋狂地投入台下衝撞,有時他們更是保守而只聽音樂。我去不考慮這些,我不去分析這些。你知道,讓我們享受和演出,那就是我認為重要的。讓他們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去體驗。』

問:『曾有樂團告訴我說歐洲樂迷總是甩頭而美國樂迷喜歡在台下衝撞。』

Nergal:『並不總是這樣。我的意思是說有歐洲孩子很喜歡那樣,不同的地區和國家彼此也是不同的。我討厭概括或是說簡單地把一切都放到一個盒子裡並且貼上標籤。各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反應,每個人種和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所以我真的不喜歡概括。』

問:『但是無論他們反應如何,全都聚集在極端金屬的旗幟下。』

Nergal:『是的。』

問:『《福音》絕對震驚了世界,也幫助樂團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我注意到你在“Ov Fire and the Void”這首歌最開始引用了德國哲學家Max StirnerDer Einzige und sein Eigentum1845』——『神關心的是神聖;人關心的是人類。我關心的既非神聖亦非人類,也不是真、善、公正、自由等等,而僅僅只是我的事,並非普遍的,而是唯一的,就像我是唯一的那樣。沒有什麼比我自己更是我了!』Max Stirner的個人無政府主義(Individualist Anarchism)是否和你眼裡的撒旦主義有著等同的地位?』

Nergal:『這是個十分困難的問題。我不太確定我是否理解了你的問題,所以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的意思是,依然是個十分個人的視角。當然,在撒旦主義背後明顯也有著一些無政府主義的想法,僅此而已。而且,這是個十分個人化的私人話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你』

問:『你曾說過願意創作高水平的作品。能否告訴我新專輯《The Satanist

》是否有所不同?是否有新的靈感來源?』

Nergal:『是的,這張唱片和過去很不一樣。更情緒化,更為史詩和宏大,是終極的專輯。但是我仍然很喜歡過去的專輯,然而新的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新維度、新領域。』

《撒旦主義者》於201423日面市,豪華版CD44頁歌本、俄羅斯現場DVD、超大海報掛旗、木製黑色倒十字架、黑信封包裝的黑聖餅、金屬徽章。

b8  

The Satanist

 b9  

The Satanist

124BEHEMOTH推出12EP《吹你的號,加百列》(Blow Your Trumpet, Gabriel),限量2000張(黑白各半),俄羅斯畫家Denis Forkas創作封面用了Nerga的血。

b10  

Blow Your Trumpet, Gabriel

"Blow Your Trumpet, Gabriel"MV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QzODQxMjUy.html

 "Ora Pro Nobis Lucifer"MV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QxMDc4MDgw.html

"Messe Noir" MV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5OTExNjQ0.html

問:『就我所知,“Blow Your Trumpet, Gabriel”也是Steeleye Span寫的一首歌曲的標題。你是否從中獲得了靈感?標題是什麼意思呢?』

Nergal:『我只是認為這是個很棒的標題。因為這首歌十分褻瀆神,是一條信息。這首歌從反叛者撒旦的視角講述世界的創造。他結合著聖經神話形容世界如何創造,完全是他的視角,十分非黑即白,十分殘忍。我認為這是個好標題。是的,也參考了聖經。』

問:『Nergal是一名太陽神的名字,還統轄冥界,對嗎?是否可以揭露些你藝名背後的含義?』

Nerga:『好,我在15歲時開始用它。 Nergal這個名字聯繫到一些遠古歷史與神話。適合於整個樂團的概念,我當時在尋找一個具有衝擊性效果和險惡背景的名字,最終Nergal成為我的真名。所以我不再將其看成神話的或者說是它對我有特殊的含義,對我們也很特殊,偶然得之。』

問:『我聽說你在創作《Apostasy》之前去了尼泊爾旅行,並且從那個信仰藏傳佛教和印度教的內陸國家獲得了靈感。是否可以說說你對這些東方宗教哲學的看法?』

Nergal:『哲學有點太寬泛了。那裡對我來說充滿異域風情,實際上我沒待幾天就不得不回了波蘭。我發現印度神話有些方面很有啟發,你可以在《Apostasy》裡體會到。結合了印度的瑪哈卡莉(Mahakaliमहाकाली,時光和死亡女神——Demogorgon)的某些解讀,有些指時代,但是你知道,只是啟迪。

b11  

The Apostasy

問:『也許每種神話都是宇宙背後的力量的反映。』

Nergal:『沒錯,我的意思是不論人們信撒旦主義或者別的,他們都是有目的。我只是在所有神話裡尋找險惡的、黑暗的方面,並且力圖取得它,結合上我們的作品。因為我發覺它們很吸引人,讓作品變得豐富。於是我集合了背後的眾多神話與故事。你知道這是個開始,之後我就能開始創作我自己的音樂,寫我自己的小說,非常細緻。』

問:『這個星球上有不同的宗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佛教、印度教等等。他們的創建者無不向信徒宣揚死後會去到他們相信的世界中去。就這一點而言,在活著的時候顯然很難證實。他們的教義裡都寫著如果不信的話就不能去天國。為了讓他人跟隨,他們使用各種手段,也包括火焰和利劍,就像踏在人臉上的靴子等等。BEHEMOTH一直在歌詞裡使用魔鬼般的言辭以及外表,這似乎達成了一種挑釁性質的效果。我們該如何理解使用這種惡魔般的方式呢?是僅僅作為反叛的自由靈魂用以反對那些宗教宣傳的表達還似乎一種對於邪惡世界的黑暗面的全然奉獻?換言之,使用陰暗意象僅僅是用來向人們展現黑暗之力還是召喚一種自由的精神?』

Nergal:『我會說你自己決定,按所你想的方式解讀。對於我為何這麼做,我有自己的理由,但是我真的不會告訴人們該如何去做,就像是工具。我只是把工具遞給你,你得意識到你想怎麼使用以及你想要用它做什麼。可能會是破壞東西或摧毀事物全都由你決定。尋找你的自由意願,讓它們按照自己的想法使用。』

問:『也許有人從你的音樂里獲得了黑暗之力,也許還有人只是將其視為反叛靈魂對於自由的呼聲。』

Nergal:『酷,每個都不錯,我不會試圖去控制,按你的方式解讀。那就是我不會嘗試做很多自我解釋。它就在這兒,讀歌詞聽音樂拿定你的主意。我不會做進一步的分析,因為我的作品已經完成了。』

b12  

除了音樂的聽覺感受本身,BEHEMOTH還關注從視覺效果到言語行為的方方面面。例如從20131月起,Nergal和摩托車廠商Game Over Cycles合作打造一架帥氣的重機,引擎RevTech 110",前輪19"後輪18"。試駕影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5MjM0OTAw.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U2NDUyOTA0.html

問:『BEHEMOTH已經成為世界範圍內敵基督極端金屬的排頭兵之一。你在樂團開始時想到過這個嗎?這些詳細的步驟和方法是全都出自你的腦海還是有一些朋友或團隊一起進行構思?例如撕毀聖經和定制摩托車。』

Nergal:『大部分是我的想法。我把很多想法放到桌面上。樂團和團隊也在我的想法上花了很多時間,包括繪圖、設計以及其它方面。』

問:『這個問題一定被問過很多次了,支撐你工作的是什麼?甚至在你患病後。是敵基督的信仰還是對於自由的追求?』

Nergal:『敵基督和我的疾病沒有關係。那隻是我表達自我的一種意象。我只是希望和相信(笑)。我相信醫藥,科學幫助了我,我盡力保持強壯,而且事實確實如此。』

『十分感謝你接受采訪,祝一切順利!』

b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