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vYfi1btUps

我是JACK,鼓手,來自台北台灣。很多樂手對速度沒有一個正確或恰當的的理解。所以我以我自己雙踏(雙踩)的速度作示範,為我的學生們與有在做雙踏練習鼓手朋友們訂立一個練習目標並討論一下關於速度練習的目的性。

而這影片主要表現雙踏單點打擊的速度,無關拍子的穩定或力量的平均!單純以打擊點數的多寡為目的,以超越世界紀錄為目標。

雙踏世界紀錄網站連結:音樂 樂團 搖滾 學鼓 吉他 貝斯 爵士鼓
Wikipedia:http://en.wikipedia.org/wiki/Tim_Wate...
WFD:http://www.extremesportdrumming.com/w...

雙踏世界紀錄保持人:Tim Waterson
http://www.timwaterson.n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GWqEow5mk
他創下了一分鐘1034下的雙踏單點的世界紀錄。
他也創下一分鐘1407下創下了雙踏雙點的世界紀錄。

手的世界紀錄保持人:Mike Mangini
http://www.mikemangini.c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7TzWrKso4I
他創下一分鐘單點1203的世界紀錄

我究竟為什麼在不斷提升速度。答案可能有很多,可能為了身體健康,為了打得更快,為了玩死亡或極端音樂,為了能適應更廣的音樂,但是以上說的其實都不是我真正練習速度的目的,真正的原因,就是“為了放鬆”。

很多新手會不理解為什麼是為了放鬆。就像一個新手踩腳踏車,得要用全部的注意力控制四肢去把握平衡,最後可能除了用很大的力,但是還是走兩步就摔倒了。而一個老手可能根本不用思考還可以一邊想著其他的事一面很自如的讓車保持行駛。

不斷提高速度所為的就是增加的熟練度,把更多的需要主觀意識操控的東西變成本能,從而騰出更多的空間給真正音樂所需的東西。同樣打一段160的東西,一個速度上限160的鼓手打起來可能會憋到臉紅脖子粗,根本沒空考慮什麼感覺了,而一個速度上限在180的鼓手就會很放鬆。

沒速度也就是為什麼初學者打不出groove,因為為了能穩定節奏,他已經沒有多餘的思維空間留給groove,而大師之所以很有創造性是因為timing, accent, groove這些所有基礎的東西都已經變成一種本能。而有很多餘地把注意力放在律動和音樂的感覺上,這才是速度練習真正的意義。例如Dave Weclk和Steve Gadd等世界著名的大師 雖然他們都不怎麼談速度,都在說音樂怎麼樣怎麼樣,但是你看他們的演出,哪個技術不是建立在絕對的速度之上的?他們不談不是因為他們做不到,而是因為他們早就做到了,覺得這是一個必須的基本的東西沒有必要談了而已。

有速度的不一定是一個好鼓手,但是,沒有速度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個好鼓手!........

所以別在繼續坐在電腦前上網了,開始練習吧!!
By Jack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克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